我一定会幸福

谈起JR会经常语塞,怕讲的不够好影响他人对JR的判断,心里不想让更多人知道的同时,又想告诉所有人这个老男人真的很帅。

他是个神秘的街头艺术家,跟“法国新浪潮祖母”阿涅斯合拍一部电影获得奥斯卡提名,2019年他还参加了卢浮宫的改造庆祝玻璃金字塔30周年,他从来没有脱下过墨镜和帽子,在法国艺术界被称为最神秘的存在,在中国上海举办过很多个展,百度文库上说他性格内敛,其实在影片中可以看出来他很健谈,也很幽默,和阿涅斯的互动也能看出他对老年人的尊重,他很爱骑摩托车在沙滩上狂飙,JR始终保持匿名并从不解释他的作品,为的只是将空间留给过路人与画像主体的相遇,期待每个人不同的理解和阐释。

JR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触及的柔软,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是精神支柱。

总羡慕能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我认为这样的人很坚定很厉害,能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创造成就,我认为更厉害。

JR的作品基本基于基层人民,他并不热衷于过多的曝光,一幅作品通常留在那座城市或者私人仓库,作品撕与不撕否都被决定于被取材者本身,他在对自己作品有一定想法时,也会参考其他人的意见,把所有创意融合于一物上,更特别的是,他创作的立意很多都是为了他人,作品的特殊含义是别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看完《脸庞,村庄》后,都会写下影评“JR是个很温柔的人啊”,他会问阿涅斯“我有什么可以为你效劳的吗”,他创作出昙花一现、只有一个潮汐寿命的摄影巨像,创作出了我要让你的眼看遍四方的流动性摄影火车,当他推着轮椅带阿涅斯飞奔在卢浮宫只为了阿涅斯年轻时对艺术的回忆的时候,就能想象得出JR是个浪漫感性的人。

他的艺术作品多为巨像,所以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但争议又如何,做自己才璀璨,在面对许多质疑和不理解时,很多人会迷失,无法阻止自己落俗,但浪漫不死。

评论

热度(1)